妻妾之間的因緣果報

2010022710:00
有孫清女士,戴著口罩,來寒舍問事,她不說話,只寫了一張紙條,紙條上是自己的姓名八字,她問自己的病。

  我靜默禪觀一回。
  然後在回答的紙上寫了一首詩:
  不是病來如何醫。
  因果纏身誰能知。
  只因風過口歪斜。
  須見閻羅才得除。

  孫清見我寫的詩,很驚訝,馬上把口罩取下,我一看,同樣大吃一驚。只見孫清的臉,眉毛彎彎,一雙杏眼清亮美麗,鼻子端正,但嘴巴從右歪向左,整個變形,略似封神榜的雷震子,但卻是歪的。

  孫清女士,嗚嗚吱吱的說著話,這說的倒不像人話,而是鳥話,她說:

  「很準!很準!」

  我聽她說話很辛苦,她講的也很辛苦。

  孫清指著詩說:

  「果然不是病,找過很多醫師,都說不是病。」

  醫師檢查腦部,腦一切正常。

  醫師檢查口喉,口喉一切正常。

  按照孫清女士的說法是:她有一年,走過一個池塘,那池塘很深,水很黑,她覺得陰森可怖,又一陣風從頭上罩下,突然間,口就歪斜了。

  大部份的人,以為這是「中風」,是腦部的問題,但,多次檢查的結果,發覺根本不是,腦部血管沒有阻塞,沒有破裂,孫清的血壓正常,膽固醇正常,血液正常,血脂肪正常,身體是絕對沒有問題。

  有一位中醫師認為孫清是被毒蟲或毒蚊咬到嘴,嘴巴才腫起來,歪到一邊去。

  但,毒蟲、毒蚊咬到,久而不見消腫卻也奇怪。

  而且擦任何藥,均不見效。

  又毒蟲、毒蚊咬到,應該會發炎,根本沒有發炎的現象。

  孫清找外科。

  這不是兔唇,兔唇可以手術。孫清是整個下巴肌肉,全扭到一邊去,整型相當困難。

  孫清要我醫。

  我說:

  「我不是醫生!」

  她問:

  「那你是什麼?」

  我一愣,自己一時也回答不出來。

  孫清告訴我:

  「聽人家說,先生是一位高明之士,不但是無所不知,上能見到佛祖,下能見到閻羅。而且什麼疑難雜症都完全能解決,只要找到你,任何事都行得通,今天我賴你賴定了,你不幫我的忙,我誓不罷休!」

  我這一聽,呵!好厲害!好像是我欠了她多少債,但,我見的人多了,這種人也是有的。

  我再靜默禪觀。

  這回的答案不是詩,只有四個字:

  「不要醫她!」

  孫清聽了這四個字,想不到她竟然是猛然站起,指著我的臉說:「你算是什麼高明!算是什麼萬事通!我看是狗屁不通,江湖術士,專門騙人的,你心中還有慈悲嗎?」

  孫清大叫:

  「誰說不要醫我?是誰說的?這不是瞧不起我嗎?為什麼我就不能醫?別人就可以?」

  孫清由於口歪斜,講的又含糊不清,吱吱唔唔,斷斷續續,我與周遭的人,經她這樣一鬧,我自己非常尷尬,周圍的人也莫名其妙。

  我最後對孫清說:

  「你不要吵鬧不休,你的事,我查明清楚,再回復你便了,我一定盡力而為,我答應你,會給你一個答案。」

  孫清忿忿的走了。

  當天晚上,我在壇城修完了法。

  我問諸尊:

  「不要醫她!是何尊指示?」

  上至五方五如來、八大菩薩、五大金剛、各方護法神、諸天,均面面相覷。

  我召請天上值日功曹神,功曹神搖搖頭。

  召請土地正神,土地神說:

  「不是我。」

  我胡塗了,居然沒有一尊神,說是祂說的。

  「不要醫她!」這四個字,沒有一尊神明,肯承認說過。

  氣得我急跳腳,但,無可奈何!

  當天晚上,我入睡,有一影子,走入我的臥室,用手把我搖醒,我醒來一看,嚇了一跳。

  是女鬼!

  那女鬼說:

  「不要醫她!是我說的。」

  「你怎能入我房間?」我很訝異的問。

  (一般鬼物要入我房間,不容易,要通過我的護法神。)

  那女鬼取出一牌,是「閻羅令」,我恍然大悟。

  我問:

  「你附在孫清的嘴裏?」

  「是的,我住在孫清的嘴,所以當你請示諸尊時,我急著從孫清的嘴走下來,叫你不要醫她!」

  「你究竟是?」

  「我姓張名玲。」

  「張玲和孫清,又是?」

  女鬼說:

  「我會說清楚,講明白。」

  女鬼告訴我:

  張玲自己嫁給傅將軍,是傅將軍的大老婆。

  後來傅將軍又結識一名歌場女子,漂亮非凡,該女子當年豔絕人天,非常亮麗,便帶回家,成了二奶,就是孫清。

  傅將軍雖然娶二奶入門,但對原配仍然非常敬重,將許多產業,歸在大老婆的名下。

  二奶孫清對此很是嫉妒。

  孫清看張玲,愈看愈不順眼,二人形同水火一般,孫清欲除去張玲而後快。

  有一天清晨,張玲一出房間門,從高高的樓梯跌了下來,一直跌到樓下。

  跌死了。

  其魂神被傅將軍的家宅神收留,暫時住在庭園的湖畔。後來,張玲向閻羅王伸冤,取得閻羅令。

  於是,孫清的嘴巴歪了,變形。

  張玲與孫清之間事,大意即是如此。

  這正是:

  蕅絲縛住金烏足。

  業火燒開車軸華。

  更有一般世俗客。

  手腳難理因果麻。

  我感歎,這世間人,這人間事,全是因因果果牽過來牽過去,妻妾如何相容?更有婆媳互不兼容,還有姑嫂也是,人與人之間,何人能真正融洽?

  夫妻翻臉,好友翻臉,師徒翻臉,兄弟翻臉,這世間怎麼得了?

  末法眾生,五逆十惡,具諸不善,因果報應,受苦無窮,如此愚人,臨命終時,如何得度?

  世人貪戀人間的富貴名利太過,又貪美色美食,人人深陷其中,幾人願出娑婆?

  由於答應給孫清一個答案,我找來孫清,告訴她這裏面的原委,及一切因果牽纏,但,孫清否認。

  「是她自己跌死的!」孫清說。

  「你推她下樓梯!」我說。

  「不!我沒推她!」孫清極力否認。

  孫清說:

  「當時我在我自己的房間,聽到慘叫聲,東西碰撞聲,走出來一看,她張玲已經躺在樓下大廳,一命歸陰了。」

  「你敢發誓!」

  「我發誓。」

  孫清斬釘斷鐵的說:

  「事故發生時,我確實在自己的房間。」

  好了,現在兩人的說法南轅北轍,各說各話:

  張玲說:孫清害她跌下樓梯。

  孫清說:張玲自己跌下去的。

  我弄不清楚。

  最後,我念一咒:

  觀音靈感真言:

  「嗡。嘛呢唄咪吽。麻喝倪牙納。積都特巴達。積特些納。微達哩葛。薩而瓦而塔。蔔哩悉塔葛。納補拉納。納蔔哩。丟特班納。南摩盧吉。說拉耶。梭哈。」

  此咒誦一千零八十遍,觀自在菩薩現身,持一摩尼珠,摩尼珠放光,能滿一切願。

  此摩尼寶珠,能顯現一切。

  我祈禱,以我持咒的咒力,再加上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力,法界的功德力。

  請讓我在摩尼珠中,看見張玲與孫清,在過去中的因果業緣,她們結怨的經過。

  我拼命的想念,出現,出現,出現……。

  「光流」漸漸的亮了,「法流」周遍了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。我需要看清楚,兩人的過去。

  於是我看見:

  清晨,張玲從自己的房間走出來,確實只有一個人,她走到樓梯口,不知怎麼的,身子一彎腰,人就從二樓連滾帶翻的掉到一樓的大廳,腦震盪,死了。

  孫清不在身側。

  不是孫清推她。

  我心中想,果然不是孫清推她、害死她的。

  我再看:

  看見黑幽幽的夜晚,孫清持著一個瓶子,拿著一塊布,從瓶子倒出一些東西,用布輕輕的抹在樓梯口上面的三層樓階,再仔細看,孫清是把滑油塗在樓梯口的梯階。

  這滑油塗在樓梯口的梯階,只要人的腳,輕輕一踩,快的很,馬上一滑,四腳朝天,滾個稀裏哇拉了。

  孫清一臉的奸笑。

  我看至此,終於明白了。

  這果然是很陰險的,孫清在深夜,把滑油塗在樓梯口的階梯。

  張玲清晨起床,一定要下樓梯,只要她的腳踩到滑油的階梯,任何人均要滑倒,這一滑是從二樓滑到一樓,不死也要重傷,而孫清就等著看好戲。

  孫清確實沒有推張玲。

  是張玲自己跌跤死的,她自己不小心。

  哇!真的好陰險!

  像這種陰險謀害人的事,事過境遷,根本就是無頭公案,再怎麼偵察也偵察不出來,但是,我卻在觀世音菩薩的摩尼寶珠中,完完全全的看個明明白白,這個女人真的很陰毒,這個女人真的很狠,如同蛇蠍一般,這種女子,實在夠怖畏的。

  在冥間,陰界,鬼神之目如電,閻羅王當然一清二楚,逃都逃不掉。

  孫清雖沒有推張玲下樓,如同推一般!

  閻羅王當然發給張玲「閻羅令」。

  當我明白張玲與孫清的恩怨時,我非但沒有興高采烈,反而變得沮喪和孤零。

  這人間是大苦海,而人與人都是苦海中的「紅塵流沙」,都是在微細的境界中流浪。

  實際上,張玲報復孫清,她經歷了死亡的痛苦,這一次,她是應她的仇恨思想而來,這樣痛苦會熄滅嗎?是不是因此產生更多的痛苦呢?

  而孫清,也是痛苦,歪嘴症的悲哀,歪嘴症的憂愁,要長期承擔不能見人的人生,這歪嘴的幹擾,當然造成了妨害和障礙及不名譽。

  我可以不理會張玲和孫清了,因為在這有情的世間,全是因果糾纏,我如果想救度眾生,等於在廣闊的海洋裏,孤獨的掙紮著。

  我可以不理會,可以像高掛天際的星星,不用去幫助人們,更無須深切的關懷,可以遺棄有情世界,可以拋棄人們,但,這樣子做,我又感到更是一片憂傷。

  我怎麼做?在這複雜的世界。

  這不是「如來」要我來人間的用意,那當然不是一個行者對待眾生的方式,「如來」要我來人間,是要修持慈悲的,是要修持喜舍的,是要減少或消除人們的痛苦,是要完全的救度世俗人解脫煩惱,而不是轉身就走。

  我先找女鬼張玲:

  「你願意離開孫清的嘴嗎?」

  「不!」張玲斷然說道。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怨恨!我來討債!她害人慘死, 應該受到報應!」

  我再找孫清:

  「你願意隨我學習佛法嗎?」

  「不!」孫清說。

  「為什麼不?」

  「沒有什麼理由,我就不想學佛!」

  這一來,我毫無力量可以救她們兩位了。

  我原本想傳授「如意輪觀自在菩薩根本大心真言」給孫清。

  此真言是:

  若有人能受持此陀羅尼者,四重五逆十惡罪障,悉皆消滅,一切疾病災厄,皆得除滅,諸惡鬼神,悉不能害,刀兵水火,惡風雷雹,王難賊難,怨仇宿業等難,不相橫害。若常五更,誦此陀羅尼咒,千八十遍者,如上諸事,皆得解脫,自在如意。

  真言:

  「嗡。叭德嘛。景打嘛尼。及乏拉。吽。」

  孫清不想學。

  我無法可想。

  我覺得對張玲和孫清已經沒有什麼責任了,我曾積極想解除她們之間的糾纏,但,她們均不理會,這對一個行者來說,並沒有什麼好匆忙的,於是我出外旅行去,旅行就是整天走著路,從一個景點看另一個景點,我自覺自己是一個孤獨的旅人,遊行在曠野之中。

  然而,在旅行的半途,我總覺得焦熱,有時又身心憂慮,心意無法專注,我無法安靜和輕安,每當有了美景,所有的美景都從心裏被拉走,後來,我才察覺,是張玲和孫清的事,我做的不夠完美,我顯得遲滯呆鈍。

  最後,我去請教瑤池金母。

  瑤池金母說:

  「這個怨結你當然難解,這是十世以上的怨結,從轉世輪回的觀點來看,張玲和孫清已經多世糾結,這一世,我殺你,下一世,你殺我。」娑婆世界人心確實難救。

  我說:「我很痛苦,無力去救度!」

  瑤池金母笑了:

  「你愈是想救她們,她們愈是逃避。佛陀也無法度化無緣的人!」

  正如地藏經上講:閻浮眾生、其性剛強、難調難伏。

唉,眾生難渡也須渡啊!